close

前兩週是祺祺的腸病毒週

沒錯!!這個小子第一次得腸病毒

我想簡短的記錄一下整個發生的情況

 

2012-04-23

祺祺的胯下部位出現了紅色的點點

我猜想會不會是因為現在的天氣較悶熱

而造成有點類似尿布疹的情況

再觀察看看情況吧

 

2012-4-24

清晨幫祺祺換尿布,胯下紅色點點的部份還是依舊在

送去給外婆時,也沒有刻意跟外婆說什麼

結果下班後去接祺祺時

外婆說祺祺上午突然發燒,帶祺去看醫生

還跟醫生說祺祺手肘部位怎麼會有小水泡

醫生跟外婆說~是我們大人給祺穿太多衣服,長疹子了

所以醫生只開了退燒藥… (OS:真的是有點兩光)

因為祺還是持續發燒、退燒,而且小水泡開始出現在腳上

我擔心是手足口病或者長水痘之類的

還是帶祺祺回我們自個兒家附近的診所再看一次醫生比較保險

果不其然,醫生確定是腸病毒

而且才幾個小時,小水泡已經侵襲祺祺的肚子跟嘴巴了

醫生覺得小水泡擴得還算廣,隨即開了轉診單要我備著

晚間至清晨如果食慾降低或者活動力下降,需再到醫院看一下較好

而這個晚上不僅是祺睡不好,擔心發燒問題的我也不敢睡

 

2012-4-25

前一晚祺的食慾都還正常,甚至半夜都還喝完240CC…

一早起床的第一餐,馬上降為只喝了20CC

沒錯只剩20CC….開水也不肯喝

所以立馬帶祺祺回榮總看小兒科

這下子嘴巴破的更厲害了破了4個大洞難怪祺不吃應該是很痛吧

醫生建議我們回家試看看較冰冷的食物或者直接住院打葡萄糖

在考量祺剛出生時的緊急狀況後,我們還是決定讓祺住院幾天

至少確認不會發生第二期的症狀或者可以正常進食後再回家比較安心

小孩子住院真的很令人心疼

小小的手掌用一塊板子架著,打著點滴

從有聲哭到沒聲~~

燒了又退、退了又燒

肚子雖餓,但嘴破痛而沒辦法吃東西的苦

~真的很想替他受罪

醫生說真的不行就給點冰淇淋或布丁補充熱量

還好布丁祺祺還肯吃一點,加上點滴還足夠他一天的能量來源

晚上祺祺睡眠還是相當不好

幾乎是每個小時睡、每個小時醒

小孩真的是不能生病啊

 

2012-4-26

小孩生病爸媽總是很忙

這時工作跟小孩真的很難兼顧

還好貼心的外婆跟外公今天幫忙我顧祺祺

讓我能至少上班處理一下公事

今天牛奶變成用滴管餵

一次5CC5CC的餵

至少能多少吃點東西是好的吧

睡前,我還是試圖用奶瓶泡牛奶

看看祺祺能不能多少喝點

如果能用奶瓶喝,就代表好更多了

剛泡好,祺還不太敢喝

後來試著喝幾口大概發現沒想像那麼痛

但是看得出來他還是小心翼翼的吸允奶瓶

第一次試喝奶瓶  240cc 喝了半個多小時終於喝完(一往都10分鐘內解決的)

 

2012.4.27

因為祺的食量有慢慢的恢復

所以醫生今天終於鬆口可以拔掉點滴了

小孩打點滴就覺得好可憐

可是點滴一拔掉就馬上覺得他很可惡

到處爬、到處摸、外加尖叫

到了快中午時間,醫生突然又來病房

唷呼~~  醫生說我們可以出院回家自行觀察嚕

這真的是可喜可賀的消息啊

再怎麼樣還是自個兒家比較舒服

還好前一晚我趁有人顧祺的空檔

趕緊跑回家把他的所有寢具、玩具都清洗過一遍

只是  醫生建議還是需要隔離一週避免傳染給其它小朋友

 

經過這次的經驗

希望能趁機戒掉祺祺吃手的壞習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00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